又是一年金九银十季,金九银十,是楼市众所周知的旺季,一批热点纯新盘集中入市、老盘加推,让购房者应接不暇眼花缭乱。选房是门艺术,买房更需要技术,购买不动产涉及一系列手续,在购买预算上更是与实时政策脱不开关系。 在聊城买房置业的政策大环境是怎样的呢,本专题将为各位网友解读。

看房选房

>> 1、明确目标

 

以过渡房产居住为目的or以改善住房条件为目的or以投资置业为目的

>> 2、买房预算

 

预估可支配的收入、预估各种购房费用、预估购房后家庭收支状况、预估购房总价

>> 3、新房or二手房

 

新房二手房PK

>> 4、选择楼盘

 

>> 5、考察配套(包括现有配套以及规划中配套)

 

>> 6、挑选户型

 

好户型的基本标准:整体形状方正;偏大面宽、偏小进深;没有暗间;房价大小适中;动线合理;通风透气佳

签订合同
申请贷款
收房验房
办理不动产证
商业贷款
公积金贷款
组合贷款
登记收费: 普通住宅80元/件,非住宅550元/件。
办理地点:

1.聊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地址:花园路与东昌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 电话:0635-8328356

2.聊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
地址:昌润路聊城市政务服务中心2楼东北角 电话:0635-8901926

3.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 
 地址:开发区会展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业务区 电话:0635-8512031

 

⒈聊城买房商业贷款政策

>> 商业贷款主要是购房者买房过程当中以购买的产权住房为抵押,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住房商业性贷款。目前,聊城首套房最低可首付20%,贷款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10%-15%。 目前聊城执行的是“认贷不认房”,如名下无贷款,购买的二套房仍按首套房对待。二套房最低可首付30%,贷款利率执行的是20%-25%。

注:10月8日后,房贷利率将会有变化,目前具体执行的标准尚未确定。

商业贷款计算器
关于商业贷款的热门问答
商业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哪些?
答: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是最为常见的还款方式。等额本息 还款是指贷款期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比较适合收入相对稳定的家庭。等额本金 还款是指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适合收入高还款能力较强并有提前还款打算的人。
新房申请商业贷款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答:征信状况良好 ,一般情况下,如果个人征信记录中有连续三次累计六次以上的逾期记录,贷款申请很大程度会被拒批;注意贷款年限 ,各银行商业贷款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了解还款方式 ,最常见的还款方式有两种,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购房者要避免逾期还款 。逾期还款不仅会产生信用污点,影响你之后的贷款,还会产生一定的利息。

商业用房商业贷款的注意事项

答:商业用房首付至少50%,最长贷款期限10年,贷款利率比住宅的利率要高。另外,商业用房不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

仍在还贷中的房源怎么买卖,商贷如何转?

答:新房必须办理不动产证才可以买卖,购房合同不允许更名,因此只有购房合同没有办理不动产证的房源是不允许交易的。(一般而言,各项手续都齐全的住宅小区,交房后的700个工作日内办理不动产证)。
办理不动产证后,仍在还贷中的房源,需要还清贷款解除抵押后才可办理过户等手续。交易方式可以选择:1.自己还清;2.如果没有偿还能力可以让买房先把钱还上。
⒉聊城买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照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相比于商业贷款而言购房者的压力会小很多,据了解,目前聊城多数楼盘均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关于公积金贷款的热门问题

公积金缴存几个月可以申请贷款,最高贷款额

答: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额度为5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额度也为50万元。 具有聊城市行政区内的常住户口,在异地连续缴存6个月公积金也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

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是多少?

答:抵押贷款的最长期限为25年,保证贷款的最长期限为15年。贷款年限至国家规定的职工退休年龄后5年,但不得超过贷款最长期限。

公积金贷款买过一套房,还可以在申请吗?

答:公积金贷款在尚未还清的情况下,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的第二套住房。只有在还清前一套住房贷款的前提下才能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按照二套房对待,首付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上浮10%。购买第三套住房,不在发放贷款 。

公积金除了贷款买房还能怎么用?

答:公积金还可以提取,可用于住房、缴物业费等。逐月提取还贷,即采用一次委托、逐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的方式,也就是由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用内部转账的方式,每月从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直接划转其当月还款额相等的公积金用于偿还本人的贷款本息。

3.组合贷贷款政策
>>2018年10月聊城出台《关于印发<聊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操作办法(实行)>的通知》 。《办法》中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公积金中心确定,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由受托银行确定。

首套房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金额合计数最高不能超过抵押物价值的70%;

 

二套房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金额合计数最高不能超过抵押物价值的60%(贷款额度根据国家政策变化调整)”。 即使用组合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为40%。 贷款期限和贷款利率方面,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由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分别按照各自的住房贷款有关规定确定。

4.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政策
>>商转公贷款是指已在商业银行办理个人商业贷款的借款人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只能转为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转为组合贷款,且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不能申请转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具体操作流程 :

其一,已结清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操作流程如下:

(一)借款人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提前结清;

(二)借款人提前结清贷款后一个月内,向公积金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供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结清凭证及相应的购房手续等资料;

(三)借款人按政策规定办理担保手续,公积金中心对担保手续进行审查;

(四)公积金中心在受理商转公贷款申请后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审批;

(五)商转公贷款审批完成,住房公积金受托银行与借款人签订《聊城市住房公积金借款担保合同》,办理贷款放款手续,将委贷资金划拨到借款人银行卡。

 

其二,未结清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其操作流程如下:

(一)借款人向公积金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供商转公贷款申请资料: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贷款银行出具的同意借款人办理商转公业务的书面证明、借款人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借款合同、贷款余额有关凭证及相应的购房手续等资料;
(二)借款人按政策规定办理担保手续,且阶段性保证人签订《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归还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承诺书》,公积金中心对担保手续进行审查;
(三)公积金中心在受理商转公贷款申请后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审批;
(四)商转公贷款审批完成,住房公积金受托银行与借款人签订《聊城市住房公积金借款担保合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将委贷资金划拨到借款人商业银行贷款还款卡;
(五)商转公贷款发放后,借款人须在15日内,将自筹资金与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一并用于提前全部偿还借款人尚欠贷款银行的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本息;公积金中心收到借款人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结清凭证时,解除保证人的阶段性担保责任;
(六)商转公贷款发放后,借款人若未能在15日内按时结清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视为违约,公积金中心有权宣布贷款提前到期,立即收回全部贷款本息。

 

 

⒈契税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所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最新契税表
⒉增值税、个人所得税

>> 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实为个人在转让住房的过程中应缴纳的税费,但在实际交易中,卖方多会将税费转嫁到买方身上。

⒊其他费用
>>除了几十万上百万的总房款要交以及契税要交之外,卖方到收到这个过程还有不少费用要交,比如收房时的房屋维修基金等等。